创新培训打造高品质师资队伍,看新生代名校如何华丽蜕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16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国家的发展看教育,教育的发展看教师,一所名校的打造,师资队伍建设是最为重要的关键要素。近年来,在成都中学教育领域迅速崛起的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一直把师资力量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名师培训会、“高效课堂”打造等多种形式实施教师业务大练兵,不断提升师资水平,增强学校发展核心实力,积极打造名副其实的新生代名校。




            公开赛课展风采,高效课堂出大招

近日,都江堰市“信息技术环境下高效课堂教学”河东片区赛课活动在玉垒中学拉开帷幕。来自三所学校的体育老师在这里进行同场竞技,分别进行跳远训练、篮球技术训练、前滚翻等相关内容教学活动展示。在整个教学展示中,老师们积极通过认知教学、技能目标、情感目标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度展示,同时就如何使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得到高效学习进行了分析。




整个赛课活动中,每位参赛老师纷纷使出自己的教学大招,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来自玉垒中学的高老师,她带来的是关于前滚翻训练课程展示。随着青春活泼的歌曲旋律拉开,她首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众志成城”的游戏,通过训练孩子的韧带拉动肌肉,让孩子在课前的肌肉群得到充分拉伸,以此奠定整节课的基础。与传统的体育课教学比较而言,高老师首先给大家示范前滚翻训练,让同学围绕老师中心为一圈,以此增强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性。这样的体育课变得不再枯燥,学生们的参与度更高,诠释出属于青少年的阳光体育精神,课堂氛围更加轻松愉快,同学们都能够与老师形成更好互动,课堂效率也更高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玉垒中学高老师凭借优秀的教学风采、互动性强的课堂氛围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河东片区赛课活动第一名,顺利进入全市总决赛,并将与全市更多优秀教师进行同场竞技,进一步展示玉垒中学的名校风采。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效魅力课堂

课堂教学展示体现了玉垒中学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采,而这仅仅是玉垒中学长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实现教育改革的一个缩影。每年秋季开学前,玉垒中学都会召开教师岗前培训会,通过专家学术报告、录像观摩与模拟教学、教师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让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培训提升教学水平。不仅召开教师培训会,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还通过教师技能大赛来进行实战提高,现场学案写作、课堂展示及评价、教学反思与总结等展示环节让老师们认识自身的不足,全方位提高他们的业务素养。




在近20年办学历程中,望子成龙教育集团始终坚持以“专家指导、沟通交流、教师实践”为培训手段,通过著名专家引领使参训教师开拓思路,创新理念,提升教师多方面素养,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师德表率”、“育人模范”、“教学专家”的教师队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因为对于师资队伍建设的强力关注,目前玉垒中学办学成绩日益突出。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蒋杨斌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铸师魂、增能力、育栋梁、创佳绩,精心打磨出省时间、大容量、好效果的‘高效课堂’和有兴趣、有参与、有成就的‘三有课堂’,真正意义上的培养一支学习型、科研型的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