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比拼“叠被功”,引众人围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1-20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被子整体平铺,向外折叠三分之一,抹平压紧,左右两边内压平后折叠。一个标准的“豆腐块”就完成了!”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11月18日下午,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校园艺术节—叠军被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年级的近300名师生来到比赛现场,共同参与“叠被功”比赛,展示日常生活技能的优秀风采。

“预备,开始!”随着哨声的启动,比赛紧张有序的开始。同学们迅速行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平铺、横拆、画线、竖折、修边等各个动作,原本散乱的被子犹如一个个整齐的“豆腐块”展现在大家面前。几分钟不到一床床被子便成了同学们手上的一件件艺术品,整齐、方正的“豆腐块”很快呈现在我们眼前。选手们在场上认真比赛,各个班的同学们则热情高涨,掌声此起彼伏,纷纷为自己班上的选手加油呐喊。经过激烈的多轮比赛,评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分别进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


(参赛选手们正在认真叠被子)


(评委们正在进行详细打分)

娴熟的折叠动作、快速的操作技巧,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同学表示:叠军被虽然看起来容易,但是要做好却是需要下功夫的。平时在日常生活中,生活老师们都会带领同学们认真整理宿舍,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当然也包括叠被子这项重要技能。通过这次比赛更好的让我们掌握了技能,为以后的生活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叠军被”比赛让广大学生们体验到了生活的乐趣,让学生们变得更自立与自信。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真正体现如何做到寓教于乐!

(获奖的同学们)

(获奖的同学们)

据了解,成都·玉垒中学一直坚持以打造“书香校园”为目标,历来重视中国传统文化及传统美德的教育,在平时的教学中积极通过诵读经典文章、学习传统拜师礼、祭拜孔子先师等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传统文化氛围。此次叠军被技能大赛作为校园艺术节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认真感受校园优秀氛围,让学生在一言一行当中提升学习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