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与海归班主任当考官,这所学校小升初面试不简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2-01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2016学年的结束,受到热烈关注的2017小升初考试又将接踵而至。针对小升初考试,蓉城的众多学校对学生的综合测评内容可谓是包罗万象、涉及广泛,包括:学习能力、学习习惯、思维习惯、综合素质、礼貌修养……学生似乎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所学校在众多名校中可谓特别,小升初面试官竟然是特级教师与海归班主任,它就是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



   在玉垒中学小升初面试中,学生在报名时需要带上各种荣誉证书,包括三好学生、优干,学科竞赛证书,艺体特长、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证书,对特别优秀的学生学校还有各种优惠待遇。报名时除带全证书外,各类证书还要做到尽量整洁,整个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礼仪、礼貌,大体从三个方面进行基本的考核:



一是看学生的综合素质。这部分重点考察学生的习惯,包括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学生到校后,以10人或20人为一小组,每个学生首先要做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长,成长经历等。每个人有两分钟时间进行讲解。观察学生是否落落大方,语言表达是否流畅,思路是否清晰,是否自信。既要说流畅,还要打动人。

二是看语文的学科基础。面谈时,一些基础的学科知识要抽查,例如教材规定的古诗词的背诵等。同时,主考官会找一个话题,例如,西游记的某个人物,让每个小朋友对这个人物发表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三是看数学的学科基础知识。主要看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主考官会说一个问题,例如行程问题,但是会设定成跟生活相关,不是纯考试的形式。例如,马拉松赛跑,第10名要追上第一名要花多长时间多远的距离。


办学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校建立了专业教师团队,拥有省特级教师17名。初一实行双班主任制度,除了一般常规班主任外,还由学历高、综合能力强的海归担任另一班主任。不仅可以训练学生英语口语,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社交能力等等。小升初面试中,玉垒中学选择特级教师或海归班主任作为面试官,可以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即使面试不理想,相信孩子们与这些特级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样难得的经历都能让孩子得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