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玉垒中学,带你迈步世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1-02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来这里,带你迈步世界!

——成都玉垒中学倾力培育国际化精英人才纪实

冬日的暖阳透过蓝天白云,普照着美丽而充满生机的玉垒校园;绿油油的草坪上,三五成群的玉垒学子,正惬意地享受着温暖的日光浴。学校海归办主任、资深英语外教Michael Ni携手海归办其他同仁和各年级英语老师,正现场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展开英语口语的交流互动。


这,是成都玉垒中学校园“英语角”活动开展时人们常见的经典画面。大家你言我语,谈笑风生,让英语真正HIGH起来!





Michael Ni,悉尼科技大学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对外英语研究生高级文凭、澳大利亚翻译局持牌翻译,从教30年,所教中外学生近百人考入墨尔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蒙那殊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外名牌大学,现任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海归办主任、海归班主任。


2013年,加入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旗下的成都玉垒中学,响亮的提出了“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的办学目标,Michael Ni是学校海归办正式聘任的第一位海归老师。随后,EchoFlorence等留学海外的青年精英教师也陆续加入到这个团队。

按照学校的规划,为了培育真正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创新型精英人才,英语教学被作为了学校的主要特色予以重点打造,而成立海归办正是其最为迫切的任务。


海归办老师不仅要全面规划学校英语教学的总体发展目标和中外学生间的文化交流活动,还得担任各年级各班的海归班主任,负责对所有学生进行国际视野的拓展和培养。“我们学校每个班都设有两个班主任,中文班主任和海归班主任,他们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协同完成对学生的管理和培养;同时,我们开展的所有活动也都采用双语制,让全校学生在校园生活中也能接受到异国文化的熏陶。”玉垒中学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秦联华告诉记者。


2016829,新学期开校之初,学校海归办Michael老师从国际视野出发,为今年新初一、高一的同学做了题为《国际化理解与探索》的国际知识专题讲座,与同学们共同交流、探讨英语文化及英语学习的相关内容。讲座从简单提问“Why do you have to learn English?”入手,Michael老师结合学生自身情况,从英语的国际地位、起源、分布范围,以及在科技、电影等行业的应用和会英语的益处等方面阐述了学习英语的十大理由及必要性。

Michael老师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闻名于世的英国“伊顿公学”,并以“伊顿公学”的办学目标为基础,鼓励学生成为个性独立、博闻强识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


“我们每学期都会结合英语学习举办多场专题讲座,拓宽学生视野,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Michael老师介绍道,“除了专题讲座,我们还开辟了几个专门的学习训练阵地来促进同学们的英语学习。”

在成都玉垒中学,“校园英语角”和“校园双语广播站”是学生英语学习的两大主要阵地。


“英语角”为每个学生提供每周三十至五十分钟的英语口语练习,大家每次谈论的主题都会提前三四天发放到学生手中,充足的时间使学生有了充分的准备,而接地气的话题如“父母该不该给16岁以下孩子零用钱”、“你有没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更能极大激发学生的兴趣,从而提升他们对学习、应用英语的积极性。不同的交流话题或多或少的涉及不同国家的风俗文化,师生们在和谐的交流互动中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其拥有的知识量也随之增加,对出国深造的兴趣也油然而生。


玉垒双语广播站自2014113日建立以来已逾两年,深受学校广大师生的喜爱。广播站每天中午播出半小时,在海归办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两名中英文播音员以中英双语向全校播出。目前,广播团队日益壮大,现有中英文播音员14人。本着“用声音的魅力传播快乐,让世界更精彩”为宗旨,小播音员们每天都认真准备播音,并不断提高自身英语口语和普通话水平,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期期精彩的播报。作为成都地区具有独特品味的首个中学双语广播台,玉垒双语广播站的每期节目都集娱乐性、广泛性、创新性于一体,充分发挥了自我教育、丰富课余生活的作用,极大的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


201547,来自美国纽约州千年中学的同学们专程慕名而来,与玉垒中学师生展开真诚友好的交流互动。在这次跨越大洋的交流活动中,中美同学一起打太极、一起舞蹈、一起开心游戏,精彩、成功的交流活动展示出玉垒中学学生极高的英语口语水平和开阔的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