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100天 你最需要做好这4件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3-10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就高考啦!你准备好了吗?”目前,不少学校正进入二三轮复习阶段,高三党们一定要把公式、原理、词汇等基础功夫整扎实,为以后的每一科考试打下基础分。

  对于优势科目,建议不易花太多的时间,但一定要保持持续的热度和关注度。对于短板,最重要的还是在基础知识,把这复习牢固,争取考试得个满意分。

  如何度过这考前最后一百天?以下三点建议不妨谨记。

  认真听

  复习的关键阶段,老师所讲的无疑都会和考试有关,认真听了,才能抓住关键点。如何听?一是要带着兴趣、带着问题、带着目的去听,并记好要点。哪些知识点是清楚的,哪些是模糊的,哪些是不懂的,不明白就问。

  因此,最后一百天的复习阶段,一定要学会总结在平时练习中易错的知识点以及重要的考点,听听老师到底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千万不要不主动。

  独立做

  听完老师所讲考点,一定要学会坚持训练,不管是针对语文、数学还是英语,一定要抽出固定时间独立练题看看自己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是否牢固。例如,每天每科三至五道题,一定要是自己独立完成这样才能更好提升自己的水平。

  练习过程中要集中注意力,切不可一心二用当然在每次做题的时候,应根据题量给自己设定具体的时间,要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这样做对考时提高做题速度很有帮助。

  多运用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复习的关键在于得分。如何把学到的知识在考试中灵活运用?这才是决战考前一百天的关键。显然,这最后的阶段多练题是必不可少的。

  但练题切忌求多求快,没有条理。每做一类型题一定要进行归类对比、分析和总结。不妨对每个科目都列一个做题表,分门别类地列出自己要做哪些类型的题,并根据做题结果进行总结分析。

  拼搏心

  目前,正是考前复习的关键阶段,保持一百天的努力拼搏是定不可缺少的。在此,不妨来看看高考牛校们是如何给学生们打鸡血的。

  数载寒窗此一搏久经沙场必胜归在运动场2000多名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正在举行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敲锣打鼓歌舞飞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最后的冲刺时刻

  “高考虽然不能决定一切,但它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关口,决定你未来将在什么样的校园,完成大学生活。如今,高考的日子慢慢近了,希望高三学子在这100天,能坚定目标,找准方法,为理想的大学而奋斗。”校长蒋杨斌鼓励学子们。

  “还有100天,爸爸妈妈将和你们一起,为高考最后的冲刺而战,做你们最有力的后盾……”家长也郑重承诺,将为孩子高考最后100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