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三有”高效课堂教师赛课精彩开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三声(笑声,赞美声,惊讶声),三有(有兴趣,有参与,有成就)”高效课堂教师赛课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高一英语贾老师,李老师和周老师参与了此次赛课活动。全新的教育理念、娴熟的教学技能、精彩的课堂教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玉垒教师优秀的风采。

  贾老师就Module 3 Book Three The Violence of Nature的introduction & Cultural Corner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高效课。他引用自然灾害中“闪电,雷暴,洪灾,地震“等图片,生动地向学生展现了自然的力量和可怕,引领学生讨论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应该怎么办。同时就环太平洋地震带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联系2008年的汶川地震对比介绍加利福利亚大地震,进一步引导学生讨论当我们面对地震时应该怎么办。


  李老师就Module 3 Book Three The Violence of Nature上了一堂高效的阅读课。他选用灾难片“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片段,形象地向学生展示了自然的力量和暴力。同时就课文中涉及的龙卷风和飓风自然灾害内容让学生分组进行讨论。李老师巧妙地将课文中的长难句融入到学生的讨论中,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自然得到增强。

   周老师就定语从句给学生上了一堂语法复习课。从定语从句的概念、关系代词、关系副词的使用条件结合教材中的定语从句例子进行复习。他采用启发和引导的方式,充分利用学生的小组合作学习,共同发现和总结定语从句中关系词使用“一排,二看,三定”规律。最后使用近年高考真题中的定语从句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测。


贾老师善用各种教学资源切实增强课堂的有效性。李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节奏快。周老师的课重启发,利于学生思维的发展和总结能力的提升。三位老师的课堂各有特点,充分体现了学校“三声,三有”高效课堂的特点,教学能力和素质都很高。同时贾老师将汶川地震与加州地震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学以致用有实效。李老师精力充沛,课堂充满活力,师生互动精彩。周老师的课堂自然随意,时间把控好。教学内容去繁存简重规律的总结和运用实用效果好。


“三声,三有”高效课堂赛课活动是蒋杨斌校长重点打造的课堂教学模式。所有玉垒教师都在努力践行中。赛课活动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我们期待更加精彩的课堂出现,也预祝赛课取得成功和更大的教研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