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22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1200多年前,诗圣杜甫登楼感怀写下的这一经典名句,形象的昭示着走进新时代的玉垒中学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自2015年开始,玉垒中学中高考成绩持续领跑都江堰全市,成为成都地区赫赫有名的状元名校;众多才华横溢的青年才俊相继从这里走出,进一步跨入全国知名的高校学习,阔步迈向其各自人生的大舞台!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6月14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公布了2017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共有100所高校入围。榜单显示,中国共有10所高校进入榜单,其中中国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3所,台湾高校1所。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居榜单的第14位和第17位,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大学在本次排名中表现也很不俗,排名51-60名,逼近全球50名,其在我国大陆高校中位居第三。而浙江大学在2016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声誉排名中排81-90,进入前百名,今年进步了30个位次。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据相关权威数据,浙江大学近年来在四川的招生人数每年仅在100人左右。去年高考,成都玉垒中学分别有四名同学被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录取,其中被浙大录取的四名同学是:唐威(理科662分,本一批)、杨超(理科655分,提前批)、余明松(理科650分,提前批)、左文杰(理科633分,国防生)。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成都玉垒中学高2016级部分优秀学子与蒋杨斌校长合影留念

入读浙大快一年,上述四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1、唐威——经历浴火重生

在浙大的第一年因为自己的懵懂无知遭受了很多挫折,同样也因为无知而收获了很多。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初到浙大,第一眼觉得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高大上,周围的同学也不全都是学霸,于是就懵懂地过了一学期。难的课程也就水水的应付了事,想着期末再来复习。可真的到了期末,才发现自己还有那么多不懂的东西,而别人似乎什么都懂,群里面别人问的问题,我一点都没有头绪,却有人轻松地就做出解答,我慌了。于是我整天在图书馆复习,最后的结果倒也差强人意。然而平时看上去“傻傻的”同学分数却高的吓人,在我看不到的时间里、在我玩手机时,他们却在自习室、图书馆里坚守。我知道,不是他们比我聪明,而是我自己变懒了。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第二学期,我放弃了耍手机的时间,拿去复习专业课程,果然,期中考我考的不错。现在又是一个期末考,我想我没有去年的那种慌张了。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因为无知,所以无畏。无畏让我在各场面试中得以被面试官看中,成功进入自己向往的组织,收获了很多的友情。大家团结,友爱,热情,在工作中互相帮助,把国贷建设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无知让我敢于接各种锅,哪怕实施过程中才发现真的很难,我也不放弃,坚持做完,努力做好。进入组织不就是为了接锅来锻炼自己么?没有谁一开始就会干这些事,都是在尝试中学会的。无知让我一路前行,冲破层层阻挠,得以拨云见日。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回想一年前,也是因为无知无畏,我选择了去当年名不见经传的玉垒中学。在那里,认识了一批和我志同道合的人,大家一起努力,因为同一个原因,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老师们心力交瘁,只为了让我们突破一道道难题,开拓思维,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那段时间,很长,长到使我得以整装待发决战高考;又很短,短到我还没来得及和那里说一声珍重。感谢玉垒给了我决战高考和选择人生的机会。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大学,可以选择很闲或是很充实,这都取决于我;而我选择让自己忙起来,哪怕忙到炸裂,我也是自愿的。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2、杨超——走向广阔天地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大学第一年,我从最初的无措惶恐慢慢走向成熟淡定。这一年,我顺利进入学习状态,完成了从一个中学生到一个合格大学生的角色转变。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在处处洋溢着创新和开放思维的浙大校园,我的人生方向更趋明朗,我参加了适合自己的校园社团,也发展了我的体育特长。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希望未来,我的每一步都能迈得踏实而坚定!相信自己,加油!

3、余明松——做地道的浙大人

2016年9月10日,正式步入浙大校门,从此一生为浙大人。大学,尤其是浙江大学,将大学之大体现得淋漓尽致。校歌里面的大不自多,校训里面的天下来同,学校设施的大气磅礴,学校师长的自信大方——做人当做浙大人!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刚开始的激动化作延续高三作息时间的激情,于是看到早上六点晨跑的学长学姐,于是看到优雅美妙的晨光熹微,看到操场晨读的同学,看到好多新奇的事物,不由感叹,这是我的大学,我向往并为之着迷的地方。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尝试着加入各种社团组织去锻炼自己的胆气与自信,尝试着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来培养自己认真听课的习惯,尝试着和更多的人交流来拓宽自己的视野……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刚开始的大学是新奇的,而我们也是无畏的。

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立项并启动了sqtp项目,大展拳脚,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的什么都接触,无疑是一种极大的提高。但是,后来从同学的事迹中发现,做事更专一,才是最好的方式。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步入大学,自有其最积极的意义,远比进入一所职业学校来得长远和宝贵,他会丰富你的见识,让你对世界有一个更加完整的认识,提高自己,是你在大学里所能做的对自己最有益的事。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来到大学这么长时间,经常想起在玉垒中学的时光。还好浙江大学还有三位来自玉垒的朋友和我一起!但是记忆中的人啊,那曾经一起奋斗过的时光,那些悉心陪伴我们的师长,那一群和我们同甘共苦的同龄人,怎能就这样遗忘?大学虽然朋友很多,但是交情尚浅,这无疑让人很无奈。所以愈发想要回到那里;什么时候,大家一聚可否?!

4、左文杰——砥砺奋进才是真青春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在浙大的一年,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与老师,同他们交流学习收获,感悟到很多新的东西。浙大是开放、创新的,它能给你带来很多的思考与惊喜。作为国防生,经过这一年的锻炼,我的体能军政觉悟均有了很大提升,也比普通生更早地明白了自身的责任和担当。

还记得在玉垒中学时,初春的小雨不断,我坐在座位上写题,雨滴轻拍在屋檐与树叶上。黄昏时分,阵阵凉风吹来,窗外的树叶沙沙作响。虽然感觉有些冷,但我的內心却是温暖的,因为我知道明天我又将迎来美丽的阳光。生活的酸甜苦辣,自然的春夏秋冬,一切都从容感受。能有一群人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前行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5月的时候我去到了学校附近的小山,聆听自然的声音。自然没有直接告诉我人生的答案,却伴随着微风与景色,给予我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如风般前行。金色的6月,镇定地经历高考,在最后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此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从未有过像当时那样的坦然与释怀。

感恩玉垒,怀想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追忆那一个个平凡而难忘的日子!

我的大学——行走在浙大的阳光路上!

四位玉垒骄子,四位浙大才俊,青春、阳光、睿智是他们一样的基调,感恩、砥砺、奋进是他们相同的色彩

从天府之国出发,汲取着浓郁、厚重的的巴蜀文化的滋养,四位才华横溢的翩翩少年,信步行走在之江之畔的浙大校园,行走在风云激荡的阳光路上……

他们是家乡和母校的骄傲,他们是未来时代的希望!衷心祝愿他们鹏程万里、明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