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教学时代发展,我校教师集体“充电”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8-23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眼看着就要开学,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当然学生们不仅要做好准备,老师们同样也要做好准备。随着信息化时代的不断发展,对教师教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当然也对学生的能力培养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为了让老师们及时“充电”,为进入新学期打牢基础、做好准备!2017年8月21日—22日,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特别邀请到了著名教育专家,深入学校为教师们进行专业提升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教师素养,以便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从而提升教学水平。




此次教师培训会,特别邀请到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满生教授、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研究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敏强教授莅临现场进行培训,通过教学结合,让学校教师了解现代教学的不同差异,为教学打好基础。



周满生教授以“信息化时代背景下老师如何教学”为主题,他表示目前教学已从传统的知识讲解转化为信息化课堂教学,在国际化视野下应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教师更应该转变教学观念。教师首先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六种核心素养和能力:数学及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国际理解能力、利用现代信息通讯的技能、就业能力;其次从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创造力、为学生构建知识基础、学会问题发现、培养创新型教师、课堂教学改革、训练思维方式、改革学生评价方式、强调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敏强教授则从“考试改革对基础教育的挑战及应对措施”为出发点进行讲解,他表示中高考改革的对于教师的要求更高。首先,教师要认识到课程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摆脱旧的教育观念的束缚。更新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人才观、质量观和学生观。其次,教师要认识到自己在课程改革中的作用和地位,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课程改革中来。第三,教师要时刻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现代教育改革,要求教师的教学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发展的需要。



两天的培训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让大家深切明白了现代教育背景下应该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一直以来,望子成龙教育集团始终坚持以“专家指导、沟通交流、教师实践”为培训手段,通过著名专家引领使参训教师开拓思路,创新理念,提升教师多方面素养,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师德表率”、“育人模范”、“教学专家”的教师队伍。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董事长蒋杨斌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我们的教师团队能够铸师魂、增能力、育栋梁、创佳绩,孕育出省时间、大容量、好效果的‘高效课堂’和有兴趣、有参与、有成就的‘三有课堂’,真正意义上的培养一支学习型、科研型的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