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共迎十九大、齐诵大中华”国学诵读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10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为纪念建国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孔子诞辰2568周年之际,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隆重举行主题为“共迎十九大,齐颂大中华”中华国学诵读活动,近2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次活动意在引导学生感受祖国的辉煌成就和中华优秀文化,同时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养成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让优秀诗歌及经典国学成功进校园,在孔子诞辰2568周年之际,用朗朗的书声、优美的诗句和经典美文等多重方式迎接国庆节、中秋节、十九大的到来。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



一、颂党讴歌畅想诵读

高一2班的《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节目在党旗和国旗的渲染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高昂的表演诵读,再一次让全场师生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当家做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

二、欢度国庆感恩诵读

初一2班的《祖国颂》、初一3班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高一3班的《我的祖国》,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全场带来了精彩的朗诵。同学们用意气奋发,自豪自信的语言、动作、歌舞,歌颂了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爱慕。尤其是初一5班《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把对祖国的无限赞美与热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三、纪念孔子国学诵读

初一4班的《声律启蒙(一东)》节目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高声齐读并用童声、童语和童舞朗诵和表演国学经典,让全体师生用不同的方式共同感受千古美文的熏陶。诵读国学经典不仅弘扬传统文化,表达对孔子的崇敬之情,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同学们对诗文的思想意境理解透彻,在朗诵和表演过程中感情充沛,把朗诵的感情和意境、思想能融为一体。语出有情,置身语境。

四、佳话中秋思乡诵读

初一1班同学们的《诗韵中华》,在班主任老师的领诵下,同学们的语调抑扬顿挫,既像山洪暴发、又像涓涓溪流,再一次诠释了优秀、经典诗歌在朗诵上平仄、押韵的美感。同时,高一1班的《我用残损的手掌》也展示我校学子追求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的情操。



本次读诵活动,不仅能让师生们重温了历史、追溯了文化,而且展示了形式生动、内涵丰富的书香校园建设氛围。同时,还让大家感受到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