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立,敬礼!蒋杨斌校长的梦想故事,看完必须点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17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2日下午15:00,蒋杨斌校长携玉垒师生、家长代表参加的《起立敬礼》节目正式开讲。


该节目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关工委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梦想1+1》栏目特别企划,四川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站、四川IPTV、熊猫视频、熊猫沃TV等多家媒体现场直播。


在蒋校长的引领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正式拉开帷幕。

蒋杨斌校长开讲啦!


1、校长讲故事


风度翩翩、言传身教、雷厉风行,从教师到创业者,到创业者再回到校,只因一颗放不下做教育的心。在质疑中坚持办学,建成中国的伊顿公学,是梦想,也是未来,他始终期望自己培养的孩子是一个拥有爱心、热心公益的“有心人”。


蒋校长此次的演讲主题为:让梦想照进现实。演讲主题分为四个部分:自己一直有的梦想—创办中国的伊顿公学;机缘巧合,遇见玉垒,玉垒让梦想照进现实;能让自己梦想逐渐实现的,是因为有一个“沉下来”的心;告诫学生,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必须坚持实干。


“成就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成就一批孩子,振兴一个地方;成就一代孩子,富强一个国家。”接手玉垒中学之后,如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学,以成就万千家庭和国家社会的成才与发展梦想,就成为积压在校长蒋杨斌心里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分钟的精彩演讲,他从自己毕业历程出发,对自己的办学经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通过办学过程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不断追求办学目标,注重细节发展的优秀校长形象。

2、校长请回答


成都玉垒中学始建于1984年,是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旗下,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住读式民办学校。是一所设施一流、功能完备、环境优美、宜于学习的园林式学校。玉垒中学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的人才。凭借雄厚的师资条件、强大的教学实力、卓越的教学成绩,玉垒中学近十年中八次被评为市先进单位等荣誉。


现场根据蒋校长的演讲内容,现场学生、家长、教师等代表进行教育问题的深度探讨,例如学生价值观正在形成但未成熟,老师如何引导?学校的特色教育如何让孩子全面发展?如何更好的规划时间?针对目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家长、教师、学生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共同为孩子的教育出谋划策。


最后,蒋校长针对家长、老师、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让大家详细了解玉垒中学在特色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玉垒中学在创办“中国的伊顿公学”过程中独特而细致的教学管理方法,让更多的人对玉垒中学有了更深入而全面的了解。


现场提问嘉宾


蒋校长诚挚与睿智的回答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3、校长微语录


节目的最后,蒋校长留下“只有坚持不懈,梦想方能实现”微语录手记,表达了对每一位孩子的殷切期盼与衷心祝愿!蒋杨斌校长表示, “我们始终坚持办良心教育、办最好的教育!围绕国际化、精品化办学这个核心,要求全体教师强化十大修炼、树立崇高师魂、提供五心服务、打造精彩课堂、奉献最优教育;学校力争以更高的办学水平让孩子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我们明显的感觉到,蒋杨斌对教育有着深深的情怀,他对办学有着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目标。我们也乐见在未来日子里,在他的带领下,成都•玉垒中学能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