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11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一个年级99名学生,就有4个特级教师给他们当班主任、上课,还跟他们每天住在一个校园里。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这是一种什么体验?恐怕你真的没见识过——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只能说,这所学校高一年级的孩子们,太有福气了。每个班25个娃娃,不仅是成都真正意义上的小班教学,而且,每个班有一个特级教师,要么是他们的班主任兼授课老师,要么全心给他们上课。这样的待遇,不光秒杀四七九的孩子,就在全国,估计也找不出来。

每25个娃娃就有一个特级教师,意味着每个孩子得到老师的关照更多,老师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和精力也越多,而且,这4个特级教师,全部跟孩子们一起住在校园里,有空就可以跟孩子们交流谈心,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要知道,即便四七九这样的顶尖中学,每个校区近2000名学生,但特级教师也就在5/6个左右(不包括退休老师)。有的省一级、省二级示范校里面,可能一个特级教师也没有。即便有,多数也只是校领导,但校领导基本不会亲自给学生授课。但在玉垒中学,全校总共有17名特级教师。

要知道,一个学校拥有多少特级教师,就相当于一个大学拥有多少院士或者长江学者那么牛。仅仅高一年级99个孩子,就有4个特级教师执教,在成都乃至全国实属罕见!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特级教师都是何方神圣?

01. 语文特级教师——徐明珠

现任玉垒中学高一(一)班班主任兼任语文教师。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成都市师德模范标兵”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年年获评“优秀班主任”的她,素来忌讳简单粗暴和生硬说教。她认为唯有在进行深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对学生实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适当引导才能获取成功。课堂总是荡漾着朗朗的书声、灿烂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课堂上师生间那种会心的微笑和心有灵犀的对视随处可见,最终将单向的知识传递变为双向的情感交流,这就是徐明珠式的情感教育法。

因为这样的情感教育法,徐明珠所教的学生杨亮、袁晓飞、张玮玮、陈晓良、刘婷婷、杨宁、谢亮等分别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2002年,徐老师班上的郭慧琴同学又以687分的高分成功摘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理科第一名的桂冠

徐老师认为,语文教育的目的,并不在于要向学生传授多少量化的书本知识,而主要在于如何用语文的优雅去美丽学生的性情,去培养他们的浓厚兴趣和良好习惯;通过学习语文,让他们更加热爱生活,自觉投入学习。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02. 化学特级教师——周嘉福

现任玉垒中学高一(二)班班主任兼化学教师。曾荣获四川省第六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化学特级教师、四川省劳动模范。

在他看来,讲台始终是自己的战斗主阵地,教书育人也始终是自己生命的主业。自己是一个专为教育而生的人,教书育人就是一生的事业。

他所教的钟弋浪同学成功考入清华大学,蒋勇同学成功考入南京大学,曾芳玲同学成功考入中国科技大学。

对于自己的恩师,周老师所教的学生们都赞不绝口,在毕业时纷纷写道:“您讲的化学还在我的心中反应。”、“难忘啊难忘,难忘您讲课时的身影,是您的教诲,使我真正成为一个成熟的人。”、“您以您的身行鼓舞着我们,没有语言,却有力量,深夜,您办公室的灯光,至今闪烁在我们心上。”

03. 数学特级教师——何忠华

现任玉垒中学高一(一)班数学教师。曾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市级首届教坛新秀”、“市级知名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他的教学过程中,他认为数学最基础最核心的,就是要学生掌握基本的数学素养和最起码的数学常识;其次就是需要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因为对于数学的钻研教学,何忠华所教的王鹏、唐怡、杨亮、张兴建、雍超、唐飞、何伟、张林娟等数十名学生先后考入复旦大学、中国外交学院、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名校。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04. 语文特级教师——周文良

曾荣获“四川省中学特级教师”、“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语文特级教师,他将知识与生活常识结合,让学生能够得到积极提升,让每位孩子不仅能够掌握知识,更能够提升整体的素养与能力。在他的执教下,肖瑶、肖道晶同学曾荣获市语文单科第一名

“特级教师”是国家为了表彰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而特设的一种既具先进性、又有专业性的荣誉称号;特级教师的人数历来受到严格控制,能荣膺“特级教师”称号的应是得到教育业界认可及社会普遍公认的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楷模、教学的专家,是名副其实的教育教学精英和出类拔萃者。

目前,望子成龙教育集团·成都·玉垒中学已拥有全国优秀教师6名,省级特级教师17名,省、市、区(县)级学科带头人19人,省级骨干教师10人,高级教师41人;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25人,海归精英教师4人。正是因为强大的师资力量,才让玉垒中学的中高考成绩持续辉煌,真正成为成都教育界的“一匹黑马”!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玉垒中学在2016-2017年的高考中,取得了哪些成绩?

2017年高考成绩

2017年高考,玉垒中学理科重本率100%(北大清华基地班),文科本科率100%(北大清华基地班),全市文科1、2名,理科前6名均来自玉垒中学。

600分以上学生人数达39人,有四名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北大、清华录取线,其中杨智辉已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录取。


高三文、理科学生全部上本科线。600分以上学生人数达39人,有4名同学高考成绩达到北大、清华录取线,其中,杨智辉同学已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录取。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2016年高考成绩

高三文、理科学生全部上本科线。本科率100%,位列成都市120所中学第一名(并列)

理科重本率92.1%,位列成都市120所中学第七名;

文科重本率84.6%,位列成都市120所中学第五名;

理科北大清华基地班同学均上600分,班平均分为646.37分,被称为四川“学霸理科班”.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望子成龙教育集团·玉垒中学校园一隅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玉垒中学校园一隅——创新路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玉垒中学校园一隅——玉垒园艺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

玉垒中学校园一隅——博学路

一个年级99个学生,4名特级教师执教,哪所中学这么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