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她被世界名校顺利录取,仅仅是因为做了这4件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高考刚刚落幕,当大家都还沉浸在高考冲刺忐忑不安的时候,成都玉垒中学的李若霖同学已经被加拿大约克大学成功录取。

据了解,加拿大约克大学在经济学专业在全球大学中排名第76位,MBA在加拿大排名第二位,教学质量可谓是相当优秀。究竟她是如何一步步考入名校的?她的学习历程究竟是怎么样的?

跟着升学君一起去感受李若霖的学习故事历程。

李若霖写给学弟学妹们的信

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高考结束,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自己一直以来怀揣着对于国外名校的向往之情,但是却不知道多久才能真正的实现。通过自己的努力及学校老师们的帮助,如今已经成为现实,激动之情可谓是溢于言表。

谈到自己能够被加拿大约克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的原因,我想除了父母的支持、自己的努力,相信最离不开的就是学校的帮助!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让大家作为参考和借鉴,原来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很重要。


01、初识玉垒,向往国外名校

和别人家的孩子不一样,自己的性格更开朗,喜欢到处去玩。自己平时的爱好就是上网、旅游、看书等等,这些方式让我渐渐的对国外产生了向往之情,心里期盼着有一天进入国外名校进行深造。

当时选择高中的时候,通过朋友妈妈的介绍,自己了解到了玉垒中学“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的办学理念。自己和父母决定亲自去到学校进行参观,刚踏入校园,这里给我的感觉就好似一个‘天然氧吧’,依山傍水的园林式校园风光、教学楼传来的阵阵读书声等等都令我感到深深震撼。

经过参观和细致的了解,我想在这里,自己肯定能够全心‘修炼’,静心学习,这里就是我高中三年想待的地方,当场自己就决定来到玉垒中学就读。现在看来,当初的选择成为了我最正确的一个选择。


02、告别传统授课,打造精英人才

“以人为本、尊重个性、挖掘潜力。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有使命感、责任感、博闻强识才华横溢,勇于创新、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这是玉垒中学始终坚持的办学理念,也是我在玉垒中学能够深切感受到的教学方法。

在我看来,国内大部分高中的传统说教式教育压制了我们的个性发展,而玉垒中学“不一样”的培养方式和特色化的教学就成为了特色。我们和老师能够像朋友一样相处,老师不会压制我们每个人的个性,鼓励我们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张扬自己的个性,支持我们去培养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看似很轻松,但是他们上课却丝毫不含糊,极为严肃认真,课堂讲的知识点都很全面,授课效率也很高,让我们对新知识的吸收特别快。

这就是玉垒中学一直提倡的“轻负高效”课堂。这其实就是一种让老师和我们均感愉悦轻松的课堂教学氛围和教学管理模式,与时下提倡的“高效课堂”可谓殊途同归,这样的课堂被蒋校长特别命名为“三声课堂”。


03、学校双语教学,圆梦名校!

我们学校的学习风气很浓,因为同学们是真的喜欢这里,喜欢在这里学习。

也许是适应了这种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刚柔并施的教育方式,以及师生间“朋友般”的相处模式,所以后来我便决定面向未来,走出国门,去更辽阔的地方,去看不一样的天空。

成功出国留学,最大程度上来自于学校的帮助。玉垒中学每个班都设有两个班主任:中文班主任和海归班主任,协同完成对我们的管理和培养;我们开展的所有活动也都采用双语制,在校园生活中就能够接受到浓郁的异国文化的熏陶。其次每学期都会结合英语学习举办多场专题讲座,拓宽我们的视野,激发我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因为这些不一样的方法,为我进入国外名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4、选择了远方,只顾风雨兼程

高二开始,自己便开始为自己出国做一系列准备,在课业繁重的日常学习之余,还要抽时间学习雅思。

因为雅思课程和我们高中英语考法完全不同,一切都要重新来,老师的支持和鼓励成为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多少个日夜的单词背诵,口语纠正和作文练习,多少的眼泪和辛酸。

当2月的春风,送来约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我才知道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第一时间我便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老师们,和他们一起分享这份果实的甘甜。回忆起这段时间,我认为是学校的培养让我的人生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是老师的鼓励让我有勇气去追逐梦想。

幸好我来了玉垒中学,母校让我有了自己的梦想,有了新的人生规划,我的人生因为玉垒中学而变得更加精彩!


05、感谢玉垒,让我成功圆梦

踏入理想的学校,心中满怀的是激动,更是对学校老师及同学的不舍。

现在看来,选择学校,一定要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学弟学妹们,玉垒中学一定是你实现梦想的一个好选择,期待着你们考入名校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