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清华大学,他妈妈说:“当初选择这所中学,几乎到了固执的程度!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发布者:四川升学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9-05-12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那一天是7月7日,我正在外面旅游,在网上看到我被清华大学录取了,专业还是我喜欢的工程物理!我当时就懵了,有点不敢相信!”


       回想起曾经被清华录取的那一刻,杨智辉觉得惊心动魄。




       这个男孩可能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来到清华大学,说起成功的秘诀,杨智辉只有一句话:一所好学校+一群好老师+一个好方法!


       杨智辉考上清华大学后,面对媒体采访,坚定地说:“好学校,能够汇聚优秀的学生和优秀的老师,大家来到这个高级别的赛场,每一个人就必须成为高级的赛手。在不同的教练指导下,和不同的赛手竞争,竞赛的结果一定不一样!”


       在他择校时,一家人非常纠结,毕竟这关系到自己的未来,多次对比后,杨智辉锁定了玉垒中学。杨智辉的妈妈说:“他要到玉垒中学,几乎到了固执的程度!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杨智辉经过了深思熟虑,他的理想很清晰,那就是要上清华!所以首先要选一所教学成绩好的学校,他翻了玉垒中学近几年的成绩,心动了!


       “玉垒中学有点像冲进私立学校的一匹黑马,我觉得她有实力,复旦、清华都能培养出来了,我也希望是其中的一个黑马!”杨智辉回忆。




       能让杨智辉如此信赖的主要原因,就是玉垒中学超强的师资。


       他坦言:“我是冲着学校师资去的,在迷茫的学习阶段,就想得到名师指点。


       玉垒中学有十几个特级教师,听说一个年级每25个娃就有一个特级教师,高三大部分是特级老师和骨干老师,太吸引人了!”


       “高考就是身经百战后的最后决战,不仅自己在比拼,老师们更在带领我们冲锋陷阵。黄金百战穿金甲,老师才是真正的战神!”




       做决定之前,杨智辉还跟父母去玉垒中学实地考察了,学校优雅安静的学习环境再次吸引了他,这是静心读书的地方,是每一个有梦想孩子的世外桃源。


       杨智辉说:“玉垒中学有一种精心读书的气场,一进玉垒中学就有考名校的冲动。有时候我在校园里散步,就像散步在清华园。安静,是玉垒中学最大的力量!”


       师资好、学习环境好、学习氛围好,这三点构成了杨智辉心中好学校的样子,这也是他对玉垒中学的评价。




       进了玉垒中学,杨智辉首先在老师的帮助下改变了学习习惯。


       “以前我有熬夜学习的习惯,但是这样进步不明显。老师说,熬夜不是聪明的方法!后来老师帮我制定了详细的作息时间和学习时间,什么时间学什么内容,需要花费多长时间,知识点、考点该如何深入,都规划得整整齐齐。


       我豁然开朗,改变了死记硬背的方法,原先一篇英语阅读30分钟都做不完,后来10分钟就能搞定,正确率还很高。我终于找到了定海神针!”杨智辉的眼睛在发亮。


       有了好的习惯,好方法就是如囊探物。在英语上,杨智辉有个老大难的语法难题,总是剪不清理还乱,所幸老师指导他把高中英语所有语法知识点整理一遍,英语的重难点被一网打尽。不出所料,后来英语成绩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总分位于班级前三名。


       “学校领导、老师都特别关心我的生活和心理发展,几乎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就连食堂阿姨对我们都特别照顾。”


       “在学校吃饭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食堂阿姨就像我妈一样,总怕我吃不饱,打菜特别大方。”


       直到现在,他还记得班主任邓老师说的一句话:玉垒中学为每一个学生创造‘成为学霸’的天生条件,把每个学生都当作学霸培养,让每个学生都成为玉垒中学的学霸!”


       在这样的培育理念下,杨智辉和一大批学子成了玉垒中学的骄傲和荣耀,光一个北大清华基地班每年都会诞生清一色的重本!




       这些年,玉垒中学俨然成了一个学霸的摇篮,清华、北大、复旦、香港大学、浙大……国内各大顶级高校里都有她的学生。而这些孩子不管走向何方,都对母校赞不绝口:


       来到香港大学的胡宓,曾发出“玉垒中学就像香港大学一样”的感慨;去了浙大的余明松甚至说“玉垒中学,是改变我命运的地方”!


       玉垒中学,到底给了他们什么,让这些学霸念念不忘呢,一起来听听吧!




复旦大学唐圣汲:忘不了的玉垒力量,温暖又宽厚


       这个才华横溢的翩翩少年,如今信步走在美丽的复旦校园。




       唐圣汲以前的成绩也是不理想,有一年寒假,亲戚们聚在一起吃饭,在其他孩子面前,他都窘迫地抬不起头来。


       高考结束,676分,比估出来的还高十几分。唐圣汲得知这个成绩,自己心里激动,亲友们也投来惊讶的目光。


       谈到玉垒中学的生活,唐圣汲很是感慨,过去的日子令人难忘,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温暖着他,又支撑着他!


       “正是玉垒让我离复旦更近了一步”,他说,“老师们高效的教学方法把我空中楼阁的知识落到了实处,仁爱体贴的关怀又把我急躁的心安静了下来,我感受到了玉垒中学温暖宽厚的力量!”


       这种力量直到他上了大学还在发挥作用,他能在学霸丛生的大学里赶上同学的步伐,能在人生的路上勇往直前,多亏玉垒力量的赋能。


       那时,玉垒良好的氛围真是让唐圣汲深深受益。


       他说:“连室友搭配老师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我们室友性格都挺像的,我落寞的时候,他们总能给我宽慰和帮助,大家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复旦大学邱月亭:玉垒多样的校园生活丰富了我的未来


       邱月亭高考成绩682分,本来上了清华大学提前批录取线,但因为不喜欢录取的专业,她选择了复旦。


       说起母校,邱月亭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因为在玉垒的积累,读复旦的她还担任了社团负责人,母校成功的培养,让她心里还有点小自豪!


       “我很庆幸当初来到这里学习,在老师的帮助下,考上了自己最喜欢的大学。感谢母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我的高中生活不是三点一线的单调学习,现在大学的社团里也能如鱼得水。”邱月亭说。


       别以为玉垒中学只盛产学霸,德育活动一样搞得风生水起。


       光社团就有体育、舞蹈、书法、绘画、合唱20多个,同学们每周上社团课,搞社团活动,紧张的生活里趣味无限。


       邱月亭因此结交了很多朋友,视野慢慢扩宽,见识也不断增长,凭借这些经验,她在复旦过得更精彩了。




浙江大学余明松:玉垒中学,是改变我命运的地方


       “于我而言,玉垒中学是改变我命运的地方。能考上现在的大学,主要得益于玉垒中学的三声课堂。”


       课堂改变命运?这话可不是说着玩的!因为凡是从玉垒走出去的孩子都会说到三声课堂。


       校长蒋杨斌接手玉垒中学后,大刀阔斧进行教学改革,就实行了这种课堂模式。


       他要求玉垒的每位老师必须精心策划每堂课,让学生上课的时候有笑声、惊讶声和赞美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习,余明松自然爱上了学习。


       “我们老师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活跃课堂气氛,听着一点都不枯燥,上课注意力集中了,成绩上去水到渠成。”余明松说。




还有他们


感慨玉垒中学就像香港大学一样的胡宓


       玉垒的老师特别敬业、实干,他们几乎全年无休,只要学生在,老师就一定在,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帮助我们一起进步。


       那时候我会因为学习困难情绪低落,去办公室找老师,他们很乐意跟我交谈,像朋友一样耐心帮我分析,引导我前行。




在浙江大学拨云见日的唐威


       在玉垒,我认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大家一起努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老师们心力交瘁,只为了让我们突破一道道难题,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感谢玉垒给了我决战高考和选择人生的机会!




在浙大怀念玉垒时光的左文杰


       还记得在玉垒中学时,初春的小雨淅淅沥沥,我坐在教室看书,雨滴轻拍在屋檐。


       阵阵凉风吹来,窗外的树叶沙沙作响,而我的內心却是暖的,因为我身后有一群人和我一起奋斗。春雨伴随着微风与夜色,给予我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金色的6月,走出考场的那一刻,终于明白,在玉垒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感恩玉垒,怀想那些熟悉的面孔和平凡而难忘的日子!




上海交通大学郭振宇:“好动”的玉垒,最让人幸福


       玉垒中学是一所“好动”的学校,很多别具一格的教学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


       经典艺术节、朝代运动会、感恩教师节、十八岁成人礼,还有学校阳光课间活动,我们舞太极、跳尊巴、密集跑步……


       对我这个体育爱好者来说,真的超幸福。




最牛学霸女寝室


       复旦的颜奕林、邱月亭和西南财经的陈诗,三位女生都说:“玉垒中学的学习生活让人终身难忘,母校的培养让我们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有了新的人生规划,老师的鼓励让我们有勇气去追逐梦想!”


       “玉垒学子高考成绩的持续辉煌、学霸寝室的惊现并非偶然,学生的跨越式成长更离不开学校大环境的熏陶和培养。”颜奕林说。




最牛学霸男寝室


       学霸宿舍一抓一大把,男生宿舍也不甘落后。


       中国人大唐玉棋、上海交大王政与郭政宇、南京大学韩思远,他们开玩笑说:“想要成绩好,不仅要选个好学校,可能还要选个好寝室,再选个好上/下铺。”


       唐玉琪透露,玉垒中学清北基地班都是30人小班,分层教学,教学针对性很强,学习氛围特别浓厚。


       班上的老师半数以上都是特级教师,能准确地把握考点,教会学生拓展思维,会一道题更会一类题。


       自己考的人大都算是差的,小编听了文章都写不下去了~




       这是一群学霸的故事,青春、阳光、睿智是他们的基调,感恩、砥砺、奋进是他们的色彩!


       不过,玉垒中学的“学霸故事”还在继续,说不定,下一位主人公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