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4-11-2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成都玉垒中学2015届二班沈安翔

      夕阳衔山,天将暮未暮,残照的晚霞蒲满了西方天际,通透的蓝天有些深沉了,缓缓流动的长江闪着粼粼金光。江水的节拍和着微抚的清风流入了夕阳的世界......

      我独坐在山崖边,享受着夕辉的沐浴。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俗世的纷扰,静静的等候时间流逝,在寂寞的夜里守望漫天繁星。

      武汉的樱花开了,一朵一朵地绽放着,层层叠叠地累积着,一棵又一棵,樱花树已经很粗了,时光在它身上留下了一条条淡淡的痕迹,但它的沧桑阻止不了它枝头上,那一朵朵粉红的,蝉翼般的,充满了生机活力的花朵在春风中绽放。

      树下,很多人游戏,很多人拍照,也有很多人走过。很多人相依于树下看日出日落。很多人在树下奔跑,黑发变成银丝。这一棵棵树木,包含着这个城市的记忆太多太多。

      一个老人朝我这走了过来,迈着黄昏的步伐,他站在了崖边上,眺望着远方,夕阳的光辉把他的银丝连同着他的脸,衣服,我以及这青翠的山,一同渲染地灿烂辉煌。

      我们就一直这么静默着,随着他的影子一点点的被夕阳拉长。

      他好像终于注意到我了,缓缓的走了过来,坐到了我身边,他的身子佝偻着,深黄的脸上被时光留下了道道夕阳的刻痕,他清明的双眼染上了一丝浑浊,他似乎想对我说些什么,但他终于还是没有开口。

      太阳渐渐沉入了地平线中,粉红的樱花开放着,摇曳着,在风中低吟浅唱,蝉翼般的花瓣随风飘零,一层一层地堆积在地上,微风习习,草木摇曳,清风拂面,神清气爽。

      “小伙子,这樱花美吗”老人平静的声音沙哑而又低沉

      “嗯”望着这大好河山,我情不自禁的点了点头

      老人微微一笑

      “那你可知,这樱花是何人栽种的呢?”

      我把头倾了过去,正好对上他那微皱的双眸,我感受到了他心中的的那股淡淡的悲伤,我知道答案,但我沉默了。

      “是一群岛国人”他的眉头更深了,而他传递给我的那股悲伤,也更浓了。

      “更确切的说,是一群岛国军人,,,,,,那樱花,最初是在东北种下的,可他们并不知足,,,,,他们想把这樱花种到北京,种到上海,种到南京,种到长沙,种到武汉,种到,......重庆”他就是这样平静的,用着沙哑而又低沉的嗓音对我诉说着。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神州大地将会开满樱花,而他们将在樱花树下播种他们的种子,收获他们的果实。”

      “而我们,将世代以贱民的身份在樱花树下残存......”

      “可那些美丽的花朵终究还是没有开遍大江南北......”老人的眉头紧锁着,而他传递给我的那份悲伤,也更深了。是啊,夜晚终会被曦辉撕碎

      天空更加深沉了,只留有一丝余辉在天际苦苦挣扎,他脸上的皱纹不再那么明显了,只看得到一条条黑痕布满了他的脸。

      “一半的中国人用自己的死为另一半的中国人赢得了有尊严地活下去的权利,他们甘愿付出生命,为了这个民族,为了这个国家。他们坚信着邪不胜正,所以他们战斗着,他们坚信只要有人还活着,就还有希望,所以他们甘愿把机会留给别人,他们会带着他们的遗志奋斗下去,一路,辉煌”

      他站了起来,借着最后一点光以一种悲哀的眼神望了望这片樱花盛开的地方。他的脸上渐渐浮现出了两条淡淡的水痕,闪烁着点点银光。

      “而我想,他们大概后悔了吧。

      老人长叹了一声,走了。

      阳光终于放弃了挣扎,消逝了。星星出来了,一颗一颗相继亮起,很快就布满了苍穹。我枕着手躺在草丛上,四下里再没什么人了,夜风习习,如同我的心思难以平静。

      望着这满天星河。我想到了如今的中国

      这个已四处都有樱花开放,这个人人都穿着异邦人的衣服,一眛崇拜异邦的好,厌弃本民族的坏,却不想如何让本民族也如同异邦一样好,所谓的学习异邦人的文化,却着重于韩国明星,日本动漫,却根本没有去学习他们的科技,文化以及更多的精髓。

      我又想到了昨天我与友人聊天时他所对我说的:

      “外国啥子都是好的”

      字字诛心。

      这样的国度,这些无来由的崇洋媚外的后代,以及面对着周边虎视眈眈的各国却毫无危机感,仍然麻木的生活着,明知道还有人在背后策划着更大的阴谋却毫不警觉,真的是他们所想要守护的吗?

      我不知道。

      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已经打了很久了,而未来也势必会继续下去,但我却感到,我们正一步一步地走向失败。

      我很害怕,我们年轻的一代正慢慢的被同化,慢慢的遗失了传承了五千年的文化,慢慢的忘了自己是哪国人,慢慢的,中华也不是中华了。

      但我想,这五千年来,也始终有那么些人,继承着民族的文化,传承着民族的灵魂,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而只要这种人还在,中华民族的灵魂就还在,只要中华民族的灵魂还在,这个民族就一定能傲立在世界的东方。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或许是一片危机四伏的荒野,而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沿着前人的脚步把这条走出去的路踏宽,踏远,我不知道我此生是否能够走出这片荒野,但我想,只要我的后代沿着我们的足迹向前走,不被那些看似美好,笑里藏刀的东西所迷惑,那么总有那么一天,他们会走出去。

      我在这夜空中依稀看到了点点星光,虽然感觉很渺茫,但却真真实实的存在着,而他引领着我,不,是我们,还有这个民族。

远天的星

——谨以此献给长眠于海外的英魂

远天的星星亮了
远方的英魂哭泣了
故乡的亲人在等待
青丝变成白发
东流的江河呼喊着
故乡的风在倾诉着
离去的人啊你何时回?
叶落,你归根吧
                             
出征的男儿奔远方
带走了家人的牵挂
当任务结束战士归
有些人不知迷失在何方
一年年叶绿了又黄
岁月静静的流淌
离去的人儿不再回
痛断了妈妈的心肠

奔流的江河呼啸着
故乡的风轻轻呜咽着
战友四处呼喊着
只有无尽的空旷
                             
一年年花开花谢
逝去的英魂在歌唱
茫茫大地在等谁?
他紧依在大地的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