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4-11-2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初2017届2班  郭值言

      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也曾有过无数的耻辱,你们是否还记得?

      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时,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这耻辱,我们中国人无法忘记!

      “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日本侵略军惨无人道的抢夺、强奸、杀伤,让几十万无辜的中国百姓丧失了生命。这耻辱,我们中国人无法忘记!

      祖国母亲,所受的种种蹂躏,种种耻辱,我们都不会忘记!

      同样,我们也不会忘记: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众志成城的精神让帝国主义滚出中国的壮举!

      我们也不会忘记:梁启超在中国最危难时说的话,“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肩负着继往开来、振兴中华的使命,为了洗清国耻,为了感恩先烈,为了守护现在的和平与幸福,我们会牢记自己的责任。

      我们也知道,只有振兴我中华,富强我国民,这承诺才不会是纸上谈兵。

      所以,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从现在起,好好学习,广博识才,集聚力量,为国效力,让中国梦的实现更近一步。

      让中国真正的成为东方的一条巨龙吧!

      让我们的华夏子孙同迎风雨,共创辉煌吧!

      让“中国”这一伟大名字重新威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