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树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4-11-2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私立玉垒中学 高一(2)班  程熙雯


      是啊,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更何况是在这东方屹立了五千年之久的中华树。——题记


      一棵参天的大树都是从一棵小树苗经历无数的风吹雨打才渐渐的成长为一棵参天的大树,这参天的大树才会屹立不倒,枝繁叶茂。


      还记得小的时候,家的后面有一块花圃,爷爷却将那美丽的花圃除去,播下了树的种子,我还问过爷爷,花那么的好看为什么要除去重新种下树呢?又费时又费力的。爷爷那时语重心长的说:“花再好看,却经历不起风吹雨打,若是遇上一场雨,花就会被吹毁,而树却可以为我们挡风雨,夏天还可以在树下乘凉嘞。”


      后来,小树种破土而出长成了小树苗,但是爷爷却对小树苗漠不关心的。浇水,有时天天浇水有时又一连几天都不浇一点,而浇水时,也是看心情似的,这棵树浇一点水,那棵树浇的水却都要把树淹死了的感觉,不明白为什么爷爷对待每一棵树都是那么的不同,难道不可以公平一点吗?定时定量的浇水才好嘛!而且最神奇的是小树苗后面的成长好似和爷爷心有灵犀一般,爷爷每次来看过小树苗之后,下一次来都会带上另外的小树苗,因为,此时的土地中种下的小树苗有几棵都已经枯死了……后来的后来,小树苗慢慢的就成长了起来并且没有一棵树出现意外,而那次回到家乡,家后面的小树苗已经长成了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了,而我心中的疑问也是一个又一个,爷爷终究是我的爷爷,我不去问,爷爷通过聊天就个我说明了原因。


      爷爷说:“种树不似种花,种花则要悉心的照顾花,花是离不开你的,而种树则不同,种花,当时我的浇水就像老天下雨一般不定时不定量,这样树才可以在成长中不会有依赖的思想,树才会将根深深的扎入土地之中才会屹立不倒,而水的过量,不足则教会了树生存中的汲取性,这样树才会在以后没人照顾时依旧枝繁叶茂,这样树才会在艰苦中学会自己寻找希望,而每次我都知道有多少树会被淘汰掉,则是你爷爷我的观察了……”


      是啊,树便是这样,将根深深扎入了土地中,自己寻找方向和希望,而我们屹立在东方五千年之久的中华树不就正是如此吗?


      中华树,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五千年的时间沉淀下来的古老民族,拥有着它优秀的文化,优秀的精神品质,我们也相信在这五千年的扎根,中华树在这东方更会屹立不倒,更会枝繁叶茂。


      回首曾经,中华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经历八年的艰苦抗战才换来了今天我们所生活的太平盛世与中国的高速发展。


      忆往昔,古代的唐帝国,外邦来我们国家都对我们是无不恭敬无不赞扬,日本使者到长城见我国帝皇时也是那么的恭敬,中国曾经拥有过的辉煌历史,现在,我们也一定会重新找回来,也一定超越从前,再创一个更加美好辉煌的中国。


      而中华民族是炎黄的子孙,龙的传人,应有龙的骄傲,龙的自豪,龙的勇闯拼搏,我们也会坚持不懈,弘扬中华精神,中华的优秀文化,中华的未来,就在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未来的中华一定更加繁荣,强盛。


      复兴中华,圆满中华。中国梦,我的梦,未来一定实现,加油!努力!


      愿:这棵屹立在东方五千年之久的中华树更加的繁荣,强盛,屹立不倒!


      中华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