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
发布者:玉垒中学 发布时间:2014-11-2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玉垒中学高一·三班  叶月萍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当少先队员用注目礼望着五星红旗冉冉生气的时候;当人们为申奥成功举杯同庆的时候。我们心里无比兴奋的同时也无限的惆怅。作为中华人民谁都不会忘记我们美丽的山河曾被践踏得伤痕累累、满目疮痍;这片本该属于我们的土地上曾高高地矗立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以及战火中一双双渴求和平的目光和悲怆的哭喊……


      1937年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可恨的日本人肆意地践踏着我们的国土,用残忍的手段残害了近30万的中华同胞。流离失所的百姓苦苦挣扎,一片片的沃土被染成了腥红的血色。日本人用鲜血的事实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二当时的热血青年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族人定格住脸上的表情缓缓地倒下,心里痛不欲生却也无能为力。


      但今时不同往日,08年的地震就是凝聚力最好的证明。


      当大地剧烈摇晃之时,12岁的女同学廖桐,自己本可以迅速逃生,但看到班里有十多名惊慌的女同学不知所措的堆在一起,就快速组织大家跟她一起逃生,最后并将她们安全带出;被困于废墟中80多个小时的小男孩薛枭,被救出后的第一句话是“叔叔,我要喝可乐。冰冻的。”稚嫩的声音,纯真的语言,顿时给紧张的气氛带来了一丝欢乐;女孩马小凤和小男孩薛枭一同被困在一个小小的空间内,救援时被发现,薛枭坚持说“先救她”,而马小凤则说“不,先救他,他的伤势比我严重。”这种仁爱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梁启超之言,在这次抗震中更是得到了新的诠释,那些可爱坚强的孩子们让我们看到了灾区的希望,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为了更靠近天堂,我们会踮起脚尖,为了更靠近梦想,我们会怎样?


      如今的我们,不得不去面对中国式的“人才选拔赛”。除了应付考试,我们也还有自己的理想,我们为理想不懈地努力着。


      无论在什么地方,随处都能看到教育机构的招牌,家长们在孩子四、五岁的时候就把孩子往里面送。五岁学单词短语,七岁学句式语法,九岁孩子的外语水平已经超过了很多的中学生。如此境界,苦?谁说不苦。累?怎会不累。但,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也不会放弃。你要问我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因为我心中有梦。


      追梦的路程注定是不平凡的,也注定是孤独的。但,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半途而废的逃避永远达不到最初的梦想。这,不是我们中国少年的风格。“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才是我们的坚持。


      这,就是中国的青少年;这,就是中国的新一代。


      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使祖国的旗帜不落地飘扬。中国的少年有“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的志向;还有“沧海可填山可移”的志气;更有“不经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的努力。每人进步一小步,中国进步一大步,这就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团结与信仰。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栋梁,二十一世纪的骄傲。我们一定要努力地去完善自己才能使中国更加地美好,更要学习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气。刻苦钻研,潜心研究。让中国成为世界东方一条屹立不倒的巨龙,在世界的最高点大放光彩。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