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幸福触手可及
发布者:望子成龙学校 发布时间:2015-09-18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什么让幸福触手可及


成都玉垒中学 高一(4)班  岳晓红


房屋中有很古老的家具,有些许被时光眷顾的味道。木板的漆已剥落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但摸上去却很光滑,那是长年累月与人的指尖相互打磨出的光滑。有一个地方,它似乎从你呱呱坠地时起,就在你的骨子里镶刻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在你的血液中缠绕着挥之不去的脉脉情思,你的生命从那里开始,注定一辈子,有着剪不断的关系。


当微微月光从云端倾泻而下时,那早已长满青苔的小院正悠悠的荡起歌谣,老式的玻璃依旧半开着,儿时的他已入梦乡••••••


空空的院子,暗暗的天。


从那个房间里传来小鸡的“叽叽叽”的声音,一只毛茸茸的小鸡不觉地探出头去。天更冷了,她不愿意让家禽受冻,于是将他们全部赶到了小房间里,她只需要对小鸡招招手,小鸡就乖乖走来,抖动着蓬松的羽毛。她含笑望着远方的天,再望望刚才那些小家伙,喃喃道:“多像啊。”她想起当年自己牵着怕生的儿子报名上学,儿子看见陌生的小孩、陌生的老师怯懦地躲在自己的身后哇哇大哭的场景,可谁知道呢,当年那个抽搭着鼻涕怕生的家伙如今已经长大;可谁又知道呢,当年那个明眸含笑保护他的她已衰老成这副模样。


空寂的院落在等待着脚步声,鞭炮的引线在静待着燃烧,可谁又知道,年夜里,她等的人究竟会不会回来?


想起曾经,在年龄增长的同时,她与他之间的摩擦却一次又一次激烈,最后一次争吵中,她摔碎了玻璃杯子,她努力掩埋自己的泪水,她想起他儿时活蹦乱跳的样子,很失望,而在一旁的他只是沉默的哭红了双眼。虽然他不明白他已经长大了为什么母亲还那么严厉。后来,他的努力换作录取通知书从远方飞来,她用她颤抖的双手将薄薄的纸张抚摸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她落下了欣喜的泪水。


那一次的离别为的是他的未来。


到了年夜的那一天,饺子在锅里翻腾着,门前的那条路没有一点灯光,门帘外,稀稀落落的树影婆娑,周围的人家,热闹的笑声频频袭来,而她一直在等待着她的儿子。


眼前的那条路浑浊不明,远方的路灯光像酒一样浓浓稠稠的泻下来。在那因寒冷而凝滞的河中,糅合成了一片模糊一排排农舍的老式窗口映出的橙黄色灯光染出无尽的天伦之乐。远方偶尔会有狗吠声传来,但也是见到熟悉亲友撒欢的叫声。


她有些失望地往远方张望着。


“妈妈,妈妈!”


他回来了,她强忍着欣喜不动声色地摁住桌角站起来,揭开锅盖,蒸汽腾腾漂浮着,沾湿了她的脸颊。回来正好,快来吃饺子,快快!她有些手足无措,忙着摆碟,倒醋,调料。


院子里静待燃烧的爆竹响了,幸福在一瞬间变得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