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骄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25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初三 一班     徐建慧

  是谁,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是谁,巍峨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祖国---中国。

  世界上最美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世界上最动人的诗篇是歌颂祖国的春天,世界上最真挚的感情是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的人们不能没有面包而生存;人们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我们都为祖国不曾退却。1968年,在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坦桑尼亚选手艾哈瓦里在参加马拉松比赛进程中受伤,当他缠着绷带,拖着流血的腿一瘸一拐地最后一个人跨过终点线时,数万人的会场,全场肃穆,全场的观众起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那是一个感人至深的场面,虽然此时离枪声已经近4小时了,天色也渐渐暗淡下来,但人们仍然向这位勇士表达了他们崇高的敬意。当人们问及为什么不索性退出比赛时,艾哈瓦里只轻轻说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让我完成比赛。当这种信念存在于一个人灵魂深处时,怎能不力量倍增,激情喷发,一往无前?他没有令国家和家人失望,因为他将自己的名字和世界冠军一起载入奥运史册。爱国之心带来的力量令人震惊。

  每天行军71华里,一支大军在一个地球上最险峻的地带保持这样的平均速度,可以说近乎奇迹。中国红军的长征是举世无双的壮举,它像一条永远铭刻在地球上的红飘带,成为人类坚定无畏的象征。我们想,是什么让他们完成了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呢?没错,是那颗爱国之心。当他们快要倒下时,正是这份心,让他们走过草原,翻过雪山,直至建立起新中国!

  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奇托在你们身上,世界属于你们。”让我们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再创祖国的辉煌!最后,让我们敞开心扉,一起呐喊:“祖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