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金之景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1-15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高一(一)班 李心悦

我们都是被红色养大的孩子。

—— 题记

如今正值秋季,说冷不冷的季节,电视里面放着的是为祖国庆生的节目,我百无聊赖的盯着屏幕,扯了扯披在身上的披肩,而后扭头,看着窗外,依然和平时的日子一样平静,国庆似乎并没有为这本就没什么生气的地方带来些许的活力。就连小孩子的嬉闹声都不存在。

行动先大脑一步,待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楼下,偶尔吹过的风伴着几片金黄的叶,在我眼前飘荡。既然下来了,就到处走走吧。

也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哪里,就只是随意的向前,左转,再向前,右转,转着转着,就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地上满是金秋时节的叶子,嬉闹声像是出现的很突然,却又是那么的自然,几个小孩子,正在这一片空地上玩耍,和往常无异的嬉闹,而旁边的木椅上,和我年纪相仿的少女正看着他们的嬉戏,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

“不介意我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我如是向那少女询问,脚踩在叶上,一阵咔嚓声响。“当然。”“他们平时也这样玩耍吗?”我一边坐下一边随意的问道,“恩,不过他们今天要更开心一些吧。”“为什么?”“因为今天是国庆啊。”她说的那么的理所当然,“这也是理由吗?”我也本就是无心的询问,对这个答案也只是笑笑,“为什么不是呢?”她这一反问,却让我愣住了,“他们在给中国庆生啊。”“啊?”我皱了下眉,“不然你觉得这么小的孩子能做什么?去北京看望毛爷爷?还是去参加阅兵?”她依然是一脸的笑容,“他们也许连‘国庆’究竟是什么都不清楚,但是他们也会知道这是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生日,在孩子眼里,生日是很开心的日子不是吗?他们也就是在庆祝着生日呢。”我把视线投向那几个在奔跑的孩子,女孩子都扎着很可爱的中国娃娃式丸子头,穿的裙子是耀眼的赤色,男孩子们手上画着国旗,有些歪歪扭扭的,小孩子的水平。

他们笑着,也奔跑着嬉戏着,有个女孩子像是累了,就在我旁边坐了下来,“为什么穿着红裙子啊?”我帮她拿下裙子上挂着的一片秋叶,笑着问她。她抬起头,是个眉眼弯弯的小姑娘,“好看吗?”“好看。”“今天是国庆啊,姐姐你不知道吗?”她摇晃着双腿,看着我,“我知道,那你为什么要穿红裙子呢?”“姐姐,今天是祖国妈妈的生日呢,你看天安门,看故宫,看国旗,都是红色的啊,所以我觉得祖国喜欢红色,就穿红裙子给她过生日啊。”小孩子的理由总是很单纯,“你看,依姐也是穿的红裙子啊。”她伸手指着我旁边的少女,然后又加入了奔跑的孩子里。

我也才注意到,少女一条赤色的长裙其实在这秋季里分外的显眼,“小孩子的理由很单纯对吧?”她看向我,对我说,“恩……那你呢?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红色呢,总是觉得它太抢眼,也有点血的感觉。”“是吗?就本身来说的话,我也觉得红色有些抢眼,有些血腥感,不过我很喜欢很喜欢。”她又看向了那些孩子,“不只是现在,我会一直很喜欢很喜欢,这个抢眼的红色。”“为什么?”我好奇的看着她,“因为这是祖国的颜色啊,来自中国暖暖的红色。”

“而且,中国也是从一片红色中站起来的不是吗?”她捏住红裙的一角,“我总是觉得,握着红色的东西,就可以感觉到祖国的心跳呢。”她把裙角牵在心口的位置,静静的握着。“我可是被这红色养大的孩子哦,所以我很喜欢很喜欢红色。”被红色养大?这说法还是头一次听说,“被红色养大的?”好吧,这是人固有的好奇心,“我是孤儿。”她笑着说出这句话。

我好像不小心打探到别人的私事了,“对不起,我不知道……”她摆摆手,“没关系,我习惯了。”她还是笑着,“我是被红色养大的孩子,不管是不是孤儿,我都是被红色养大的孩子。其实,这样说来,我们都是被红色养大的孩子呢。”

她的梨涡一直浅浅的挂在脸上,手紧紧的攥住自己的裙角,乌黑的瞳孔里映照的,满满是耀眼的赤红……

一阵喧嚣的风吹过来,满枝头的金黄枯叶纷纷扬扬,她的红色长裙也被吹得飞舞,和秋叶一起在空中舞动,女孩子们的红衣群在金色的秋叶中分外的耀眼……

一番赤金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