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1-21 阅读: 【字体:大 中 小】

杜雨原 高一三班

又逢国庆之期,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66岁的生日。自1949年建国以来,中国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发展着,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这让人不禁想到梁启超先生理想中的“少年中国”。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梁启超深知祸患根源所在,奋笔疾书写下了《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每每读到此处,总会觉得热血沸腾豪情满怀。古人云:时间如同东流水。“少年中国”的发展是迅速的,是势不可挡的。所以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

少年人如朝阳,少年人如乳虎,少年人如初春之草,中国之少年肩负重任,不容懈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总理年少时代的宣言。在那个饭都吃不饱的时代,也许正是这种精神鼓励着他,鞭策着他前进。“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詹天佑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殚精竭虑,勘测了北京到张家口沿线所有的地形地貌,三年就完成了外国计划七年才能完成的任务。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过着富足的生活,但是,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就在前几天,中国西安市高三的一位名叫陈重光的女生经过三年研究试验获得了“昆虫可消化有机塑料”的发现,这项研究将解决白色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所以我中国之少年除了要有理想有知识,还应该有进取心和创造力。陈重光的成功也更加激励了我们,所以,我们要珍惜时光,加倍努力,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做时间的主人,善于观察身边的正能量,为这个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作为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骨子里有的是一股不服输的傲劲,我们有着自己的思想,我们都为自己代言。我们象征的是一个时代,我们将会引领着中国前行。所以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品行,做一个真正的中国少年。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